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一行到药植所调研指导工作

学术资讯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一行到药植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原标题:戴陆园副院长带队到药植所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2月20日,为调研云南省中药材种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戴陆园副院长带领院科研管理处屈云慧处长等一行4人到药植所开展调研座谈工作,药植所李荣福所长、张金渝副所长及杨维泽副研究员等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张金渝副所长就我国、云南省中药材种业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药植所多年来在中药材新品种选育、种子种苗标准制定等工作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戴陆园副院长提出,药植所要认真分析我省中药材种业存在的短板和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在现有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着力解决生产上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针对不同的中药材的物种特性选育出适合生产的优质种源,着力提高选育品种的转化率,对科研成果的提炼总结,同时加强对科研基地建设和实验平台的建设,为云南省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