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到甘蔗所蚕蜂所调研

学术资讯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到甘蔗所蚕蜂所调研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原标题: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到甘蔗所蚕蜂所调研并到建水看望外派干部
2021年4月21日至4月24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到甘蔗所、蚕蜂所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到建水挂职的县委常委、副县长耿玲德同志。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政办公室、成果转化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甘蔗所期间,唐开学实地查看了甘蔗所科研试验基地、国家甘蔗种质资源圃、红糖中试及加工实验室等,对甘蔗所各项工作及服务云南蔗糖产业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甘蔗所是云南省唯一一家省级甘蔗专业科研单位,“十三五”期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十四五”目标定位较为准确,未来应立足全国、放眼国际,拓宽科研思维,借鉴其他作物已采用的先进科技手段,加强与国际、国内顶尖专家、团队合作。在蚕蜂所期间,唐开学实地察看了蚕蜂所用于院统筹规划的1000亩科研用地建设使用情况,参观了蚕桑科技示范园及中蜂遗传资源保种场等条件平台建设情况,对蚕蜂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蚕蜂所准确定位,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各项工作向既定目标迈进。
调研期间,唐开学分别与甘蔗所、蚕蜂所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座谈,听取两所关于“十三五”工作成效、“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唐开学强调,两所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突出重点,着眼长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要统筹“三类研究”,合理搭配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2:5:3”的人才结构;提升“三种能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产业服务能力、自身发展能力;培养“三支队伍”,加强管理队伍、创新队伍、服务队伍建设;打造“三类平台”,致力强化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试验与服务平台建设;提高“三出”效率,努力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二是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工作实际,提振精气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风险点排查。要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以实际行动做好防控工作。要倍加珍惜全国文明单位这块金字招牌,持续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严禁出现“一票否决”的8个负面清单所列举的情况。要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职工全国文明单位奖金发放问题,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农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建水期间,唐开学亲切看望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在建水挂职的干部耿玲德同志,对其挂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发挥好农科院与建水县的桥梁纽带作用。唐开学还与建水县县长赵雄就建水县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及三产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建水县水果、蔬菜、紫陶产业及电商发展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佳果农业电商产业园、紫陶产业园、天华山果蔬商贸有限公司西湖蓝莓基地、双龙桥田园综合体、大家公司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曲江镇蔬菜种植基地及冷链物流园,与建水农业局及有关乡镇领导、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