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及推介会召开

学术资讯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及推介会召开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原标题: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及推介会召开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下,在双创周期间,联合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举办了中关村“火花”系列活动——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及推介会。根据北京市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彭彦昆、郭岩彬等多名教授与企业代表签署了成果转化合同。中国农业大学任华中教授团队、宁中华教授团队和杨富裕教授团队分别作了《田园综合体生产与经营模式构建》、《一种红羽白壳蛋鸡配套系的制种方法》及《优质高效青贮菌剂创制与应用》的项目路演与推介报告。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钱树峰律师作了《成果转化合同签订的几点注意事项》的法律专题讲座,为科研团队的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专业法律建议。
据悉,中国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与运营,已发展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首批试点单位,并于2020年10月获得全国技术市场领域最高奖项“金桥奖”集体二等奖。近五年来共成功转化260余项,涵盖动植物新品种、动物疫苗、农业智能装备等农业重点领域,合同金额超过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