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山东农业大学与东平县人民政府共建宠物食品产业研究院

学术资讯

山东农业大学与东平县人民政府共建宠物食品产业研究院

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原标题:学校与东平县政府共建宠物食品产业研究院
3月1日,山东农业大学与东平县人民政府共建宠物食品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平举行。副校长李向东,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东平县委书记马焕军、县长徐立勇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向东在讲话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对宠物食品产业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是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经验。一直以来,学校以服务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与泰山区、岱岳区、宁阳、新泰、东平县等政府深入开展了多个领域的深入合作,为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脱贫攻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希望校地双方有关部门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协调,密切协作,明确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做好规划产业布局、品牌建设,聚集创新人才建立研发团队,搭建研发平台,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制定完善明确、可持续的支持政策,努力把研究院建成推动东平宠物食品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典范。
王爱新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泰安市与山东农业大学开展了多方位、多层面的校地、校企合作,在科研、技术、人才、产品等许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共建宠物食品产业研究院必将为东平县培植壮大宠物食品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东平县委、县政府下一步要竭力为宠物食品产业研究院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优质服务,争创科学技术转为社会价值的前沿阵地,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马焕军主持仪式时表示,东平县将倍加珍惜机遇,构建完善的合作服务体系,让东平成为农大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根据协议,在五年的合作期限内,山东农业大学与东平县人民政府以宠物食品产业集群式发展为目标,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路径,聚焦东平县宠物食品产业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需求,共建宠物食品产业研究院,开展产业发展规划研究、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