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云南省施甸县县长李芒生一行到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交流

学术资讯

云南省施甸县县长李芒生一行到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交流

来源: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原标题:云南省施甸县县长李芒生一行来院交流
3月10日,云南省施甸县县长李芒生一行到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就良种产业合作事宜进行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党委副书记余应弘,副院长许靖波以及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唐文帮等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余应弘对李芒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科研工作成效。李芒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院多年来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施甸县近年来在水稻种业产业发展和院县合作的情况,希望我院在良种繁育、新品种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技术指导和支持。
柏连阳热情接见了李芒生一行。他指出,施甸县良种产业优势突出,与我院长期保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被袁隆平院士誉为“中国杂交水稻最佳繁育基地”。他表示,我院将面向施甸县全面开放人才、平台、科研成果等资源,为“科技施甸”提供战略咨询,为做优做强做大施甸良种产业提供全方位科技和人才支撑。
李芒生一行还参观了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并和许靖波一同为唐文帮教授颁发了“施甸县水稻种业发展顾问”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