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与与长沙市启动粮食生产“四高”综合示范区建设

学术资讯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与与长沙市启动粮食生产“四高”综合示范区建设

来源: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原标题:我院与长沙市签约首批院士农业项目,启动粮食生产“四高”综合示范区建设
4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院长单杨代表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约首批院士农业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授牌正式启动长沙市粮食生产“四高”综合(长沙县)示范区建设。省农业农村厅龙志刚副巡视员,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特出席,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院科学技术处、科技服务处、水稻研究所和土壤肥料研究所有关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柏连阳院士领衔的技术服务专家团队,汇集来自我院和湖南农大等单位的专家,聚焦良田、良种、良制、良法“四良”配套,围绕“高标准、高技术、高产量、高品质”的建设目标,以高标准农田改造和地力培肥提质为基础,创新集成以优质高产多抗新品种、全程机械高效生产、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精准施肥、智能管网节水灌溉、化肥减量有机替代、气象预警避灾减损和智慧田园数字管理为关键技术的双季稻绿色优质丰产高效生产模式。
柏连阳院士表示,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院与长沙市政府的深度融合开启新篇章,我们将按照‘四高’的总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创新粮食生产新模式,挖掘粮食生产新动能,将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等院士团队科研成果率先在长沙试验、推广、应用、转化,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我省乃至南方水稻生产标杆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