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中国工程院柏连阳院士带队到赫山区对接兰溪大米品种试验和先行县共建工作

学术资讯

中国工程院柏连阳院士带队到赫山区对接兰溪大米品种试验和先行县共建工作

来源: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原标题:柏连阳院士带队到赫山区对接兰溪大米品种试验和先行县共建工作
5月1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院党委书记柏连阳,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许靖波,科学技术处、科技服务处负责同志以及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水稻研究所相关专家到赫山区对接赫山兰溪大米”专用品种筛选试验和农业现代先行县共建工作。赫山区委书周卫星、副区长蔡丽环以及赫山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对接。
对接会上,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就低镉水稻品种的百亩片示范、“三一”工程万亩片示范、“赫山兰溪大米”专用品种筛选等作了详细介绍。区农业农村部门就示范区域的土壤情况、当地种植品种需求、生产经营等作了简单汇报,并对试验示范相关具体工作、“赫山兰溪大米”产业发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柏连阳表示将低镉水稻品种试验示范作为重点攻关,着力打造湖南省示范基地样板。课题组同志要高度认真负责做好试验示范工作,确保示范成功,尽快“摘帽”对兰溪大米产业影响。他强调,要将“赫山兰溪大米”专用品种筛选试验示范作为省农科院与赫山区先行县共建工作的突破口,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加快推进先行县共建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先行县成功挂牌。
周卫星表示,赫山区在农业产业发展上具备较好基础,当前成立了山乡巨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正在探索推广土地数字化改革、推进智能农机发展。赫山区将全力以赴抓好低镉水稻品种示范、“赫山兰溪大米”专用品种筛选试验工作,同时协调相关部门,打造“赫山兰溪大米”品种选育、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的产业链条,实行标准化生产,统一包装、统一营销,重新唱响“赫山兰溪大米”品牌。
专家组还就试验示范选址情况,实地考察了泉交河镇胡林翼村、笔架山乡中塘村、兰溪镇苏家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