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乡村资讯 > 吴宏耀出席国际粮食安全会议

乡村资讯

吴宏耀出席国际粮食安全会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原标题:吴宏耀出席国际粮食安全会议
当地时间9月7日,国际粮食安全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吴宏耀率团出席。 
吴宏耀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始终把解决好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打造韧性强和可持续的粮食保供体系,粮食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6.5亿吨以上,端牢端稳了中国人的饭碗,也为促进全球粮食安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应对全球挑战,世界需要共同面对、智慧应对,国际社会应优先顾及发展中国家诉求,帮助发展中国家切实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粮食系统韧性;坚持农业科技创新,聚焦数字农业、绿色农业、农机装备、生物育种和质量安全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坚持真正多边主义,共同营造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粮食和农业合作环境。 
会议由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举办,联合国粮农组织提供技术支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农业部长沃伊托夫,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以及4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别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