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西南大学承办乡村振兴区管干部培训班

学术资讯

西南大学承办乡村振兴区管干部培训班

来源: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原标题:加强干部培训、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承办的长寿区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年7月13-2020年7月17日,由长寿区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工委主办,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长寿区乡村振兴区管干部培训班”在长寿慢城培训中心开班,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教学3天,现场实践教学2天。此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总经济师黄君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原副主任张洪松,重庆市委党校廖明辉,西南大学段豫川、陈玉成、黄秀蓉、肖亚成等教授参加授课。

111111111

本次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理论为依据,紧密围绕乡村振兴“5个振兴”主题,将乡村振兴中的难点、痛点以及一些解决方法与学员进行交流。旨在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进而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利的保障。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农业农村改革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问题、乡村振兴中的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乡村振兴与传统村落文化的传承等内容。
此次培训中实践教学分为两天,2020年7月16日至17日,长寿区乡村振兴区管干部培训班全体成员前往梁平区合兴镇、安胜镇、竹山镇,垫江县新民镇、沙坪镇进行参观学习,学习他们的发展经验。

22222222

5天的培训,为长寿区乡村振兴区管干部们提供了发展乡村振兴新思路,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培训于2020年7月17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