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疫情后的乡村治理和发展主题研讨会

学术资讯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疫情后的乡村治理和发展主题研讨会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原标题:我校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面向十四五——疫情后的乡村治理和发展”为主题的线上视频研讨会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科学研判并妥善应对疫情对乡村发展的影响,对我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近期,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以“面向十四五——疫情后的乡村治理和发展”为主题召开线上视频研讨会,与会学者从不同视角探讨如何克服疫情影响,赢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乡村振兴

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院副秘书长唐丽霞教授主持。研讨会邀请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研究员,同济大学特聘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程国强,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文胜,武汉大学社会学院院长贺雪峰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文荣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左停教授,中国农科院农经所研究员李先德,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讲席教授樊胜根十位知名三农问题研究专家,就此次疫情对我国农业农村发展产生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展开研讨。

乡村真相2

在听取了十位专家发言之后,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林万龙教授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四个思维”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林万龙表示,十位专家的意见和观点都非常精彩,有琴瑟合鸣,也有有针锋相对的地方,对我们今后研究乡村发展问题都是非常好的启发。会议最后,唐丽霞教授对各位专家和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尤其是各位专家为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论道乡村”系列活动奠定了高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