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村研究数据库

乡村研究数据库 > 学术资讯 > 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打造粮食“吨半田”

学术资讯

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打造粮食“吨半田”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原标题: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打造粮食“吨半田”
为积极贯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近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相关产业技术体系重点技术攻关座谈会上,围绕粮食安全推动粮食“吨半田”建设工作。
围绕“吨半田”打造工作,小麦体系首席专家张睿研究员介绍了2021年小麦“吨半田”建设及2022年工作部署情况;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薛吉全教授介绍了2021年玉米“吨半田”建设情况及今年的工作部署。陕西省畜牧局负责人介绍了《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禽种业合作框架协议(讨论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禽专家介绍新品系培育情况。动科学院院长姜雨教授、副院长杨小军教授、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孙世铎教授、肉牛产业技术体系胡建宏教授和华进联教授,分别介绍了肉绵羊新品、肉鸡新品、“秦宝牛”培育、土种猪培育和抗病山羊培育系相关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强省产业技术体系特别是小麦、玉米两个体系的建设,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到人到事到田块,加强地方品种培育和保护,对“吨半田”工作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机制。省40个产业技术体系要围绕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大豆油菜攻关、九个产业链建设、“吨半田”和“科技壮苗”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副校长房玉林,厅属有关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广处、铜川市农科所,省小麦、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全体专家,生猪、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参加会议。
任步学、房玉林还到体系小麦试验示范基地——武功县海鋈皇粮食高新农业示范园,开展了冬小麦“科技壮苗”专家会诊活动,实地查看了小麦“吨半田”试验技术集成与示范情况。